游走的绿

此号死亡中————

【哈德】婚姻保卫战14

设定:德拉科和哈利在出生之前就已经被长辈定婚。德拉科自懂事开始就知道哈利·波特是他的妻子,并且爱慕他。但是哈利并不知道婚约的存在。



正文:

老沙克尔很快被其他客人邀请他处。

德拉科也没了和其他人谈生意的兴致。

他不看哈利,一口闷下杯中的烈酒,鲜红的酒液把他的嘴唇染得更加鲜红,他眼睛里带着浅薄的醉意和毫不掩饰的嘲弄:“救世主,你自便。”

说罢,头也不回走向他处。

德拉科一点冷漠、一点不屑、甚至轻蔑的语气让哈利来不及留住他,只能仰望着他离去的背影。

见他走开,其他来给“英国救世主”敬酒的人蜂拥而至,将哈利团团围住,看不清德拉科离去的方向。

哈利一个人地站在人群中央,有些被抛弃的茫然。

宴会厅辉煌的灯光照亮了大厅,照不亮大厅边上漆黑的阳台。一旦走进了那一隅之地,宴会厅里可笑的喧嚣就会与德拉科无关。

窗台用大理石雕刻着天使和神话人物,被庄园仆人打理的一尘不染,德拉科把手搁在上面,一手支撑着自己因为酒精微微发烫的脸。

楼下是老沙克尔在整个美国都闻名的玫瑰园。里面是老沙克尔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为亡妻栽种的二百多种玫瑰。老沙克尔亲手打理它们,用魔法精心养护。此刻的它们被月光抚上一层薄纱,被春风吹得摇曳生姿,花瓣轻轻扬起又落下,在空中旋转飞舞。

芬芳将德拉科扑个满怀,清风拂面,他纤长的指尖有节奏地敲着窗台。

不一会儿,传来脚步声。脚步声渐渐靠近,然后站定在他的身侧。

他头也没抬,仿佛看着楼下娇艳的玫瑰们出神。

“波特,你到底想干什么?”德拉科转过脸,月光描摹着他优美的轮廓,露出他漂亮优雅的脸庞,他微笑着,眼底却冰冷如霜。他称呼着哈利的姓,就像第一天认识的陌生人。

“我知道你还在生气……”哈利将手臂撑在窗台上,看向他,眼神真挚动人,“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他微微低着头,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

藏了十几年的话,说出口时,却并未觉得有丝毫尴尬或羞涩,反倒感觉很平静。就像春风吹过枝桠,花苞自然地长出来,这句话从心底最深处走出来。

听完哈利的告白,德拉科微笑的表情僵硬片刻,继而大声笑出来:“好极了!”他的声音透着一股显而易见地阴郁和愤怒,“我记得我们的救世主祝福过我和其他人婚姻幸福?”

然后他继续掩面大笑出声,笑声听起来爽朗快活极了,哈利没有打断他。

大概过了十几秒,他的笑声突兀地停止,他面无表情,目光犀利地盯着哈利,“我过得很好,不需要救世主操心。”

哈利从背后轻柔地抱住他,双手环绕着他纤细的腰部,将额头抵在他的肩膀上,语调温柔,如烟般轻声忏悔:“德拉科,我错了……”

德拉科先是一怔,然后冷淡地推开哈利的胳膊,却根本无济于事,他推不开束缚,在哈利的怀里挣扎:“去你的巨怪救世主!放开我!”

他转头看向哈利,眼睛里燃烧着熊熊火焰,可目光触及到哈利脸上的泪痕,又仿佛被灼伤一般,愣在原地。他的蓝色眼眸里流露出一点惊慌失措的神色,随即恢复了冷漠和高傲。

哈利湿润的绿眼睛目不转睛与他对视:“我当时以为你和其他人有婚约……”他顿了一下,“对不起,对不起……那时候我以为你要和其他人结婚了……”

德拉科听到这个消息就像被雷劈了一道,生生地被劈成血肉模糊的两半,但很快又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他停止了挣扎,任由哈利抱着他:“救世主连谎话都不会编了。”语气讥诮,斩钉截铁得像个裁决的法官。

“不!”哈利赶忙回答道,“我发誓,我真的不知道,我绝对没有撒谎。”

德拉科冷哼一声,眼睛里闪过一丝诧异和疑惑。

“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去世了。我的家人为了保护我,建立了一个血缘魔法,为了我的生命安全,我不得不和我的麻瓜亲戚一起生活,十几年一直如此,直到我毕业。我从没在波特庄园待过,我甚至不知道它在哪里。我一直不知道我们的婚约。我以为你和潘西有婚约。”哈利急忙补充道。

德拉科看着他焦急地否定和紧张的神色,眼睛慢慢眯起来,可那双翡翠绿眼睛真诚动人,闪闪发光,不掺一丝作伪。

"你是认真的吗?"

哈利点头,用肯定的语气重复道:"是的,我肯定,我是认真的。我保证。"他的声音坚定且诚恳,没有丝毫的虚假。

这种乌龙居然是真的!

梅林啊,那我的信他不是一直没收到!

那些礼物也没收到!那些饼干、魔药、玩具怕不是在波特庄园都发霉了!我准备了那么久!

但很快德拉科镇定下来,找回来自己的理智,沉声道:“放开我。”

哈利乖乖放开他,德拉科理了理衣襟,感觉到自己的衣服上还残留着他的体温。

“就算你说的那些是真的,”德拉科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表情显得严肃和冷酷,冷冰冰盯着哈利的脸,“那个婚约我随时可以和你去注销。”

“不,德拉科,我喜欢你……”哈利摇晃着脑袋,急切地喊道,“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或许是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开始喜欢你。喜欢你傲娇的样子,喜欢你乖张的笑容,喜欢你别扭的关心……”他直直地望着德拉科,目光中充满了期待和热切,表情真挚,让人心软。

德拉科双颊微红。

肯定是酒精的原因!

他打断了哈利的话:“够了,停止你的胡言乱语,波特。”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过于严厉,顿了一下,然后缓声说,“谢谢你曾经的喜欢,我承认我曾经喜欢你,把你当成一生的伴侣,想要和你永远在一起。但现在是2006年,波特,我们早就不一样了。”

他亮出自己手上璀璨夺目的戒指:“我已经结婚了,我有孩子,有一个温暖的家。”

哈利看着镶嵌在戒身里的银色宝石,摇摇头:“我知道,德拉科,你没有结婚,斯科皮告诉我了……”

他那一片朦胧水汽的翡翠绿眼睛的凝视着德拉科,像只受委屈的黑色大狗。

斯科皮怎么什么都往外说!

德拉科咬牙:“那和你也不可能!”

哈利看见他恼羞成怒的表情,胸中一阵狂跳,突然间勇敢起来。

"那么——"哈利望着他,“我可以追你吗?" 

他直直地望着德拉科,语气里含着希冀,带一点忐忑,但更多的是执着,他一字一句地说,“我会等你!等你喜欢上我!总有一天,你会重新喜欢上我的!”

他的话语把德拉科烫到了,他的耳边响彻嗡鸣之声。

德拉科瞪着他,强硬反驳:“你想得美!”

说完就急忙快步离开。

他的身影背着光,但哈利还是看到他通红的耳朵,悄悄弯起嘴角。

空气中氤氲的玫瑰香气之外,仍然留有一股雨后森林和百合的气味,沁人心脾。

 

德拉科回到家,斯科皮已经睡下。玛莲娜见到他回来,起身告别。

桌上是一封厚实的信,日期来自两周前。

酒精让德拉科有点熏熏然,但当他打开信,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哈利糟糕的字迹。

他细细读完,里面详细地解释了他们之间的误会和这些年来哈利对他的感情。

德拉科看得又气又想笑。

那个格兰芬多大傻子还在信中为德拉科的婚姻伤心。

只见他最后一页写到:“无论如何,祝你幸福,德拉科。”

救世主这个笨蛋!


PS:这章写得很爽。以及宝贝们可以看看新脑洞,三选一中(我真的都想写😢)。


评论(61)

热度(51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