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的绿

此号死亡中————

【哈德】德拉科在烦恼什么?

学生时代小情侣,激情短打

  

  

正文:

  

斯莱特林休息室。

  

潘西翻看完今日刚到的时尚杂志,正拿起羽毛笔打算致信时尚设计师工作室订购衣裙,忽然感觉到有人靠在了自己的肩膀,惊了一跳,连忙回头看去。

  

原本斜倚在沙发上看报纸的德拉科从皮沙发靠背上滑落下来,手上的报纸还停留在十分钟前的那页,德拉科一脸呆滞地看着报纸,即便姿势改变,眼睛也一眨不眨。

  

“德拉科?”潘西轻声唤他。

  

但德拉科毫无反应,潘西不得不抽出了他手上的报纸,一把拍在沙发上。

  

德拉科这才反应过来,抬眸望向她,目光里充满了困惑和迷惘:“潘西?”

  

潘西看见他这幅模样有些吃惊:“德拉科,你怎么啦?”

  

今天的魔药不是完成得很好吗?

  

作业不都写完了吗?

  

不是还收到了纳西莎阿姨的礼物?

  

德拉科怎么看起来一点都不开心?

  

德拉科直起身子坐正:“没什么……”

  

话虽如此,他脸上阴霾浓得都快下雨了,焉答答像只飞了几千公里的猫头鹰。

  

潘西看见他的表情不由得更加疑惑:“是吗?那你为什么这副表情?是不是波特又惹你生气了?”

  

德拉科沉默片刻,说道:“不是他……”

  

潘西原本的下半句‘我就知道是波特!’就这样胎死腹中。

  

潘西一愣,目不转睛地盯着好友的灰眼睛:“那你为什么不开心呢?”

  

德拉科低头不语。

  

潘西的语气带着一丝责备:“我们可是朋友,德拉科!你有什么烦恼是我不能知道的?你从小什么样子我没见过?我现在都记得你从玩具扫帚摔下来啪叽一下掉地上的样子。如果有什么烦恼,你大可以告诉我,我可不是布雷斯那样的大嘴巴!”

  

说着颇为骄傲地扬了扬下巴,每一根黑色发丝看起来都神采奕奕。

  

德拉科抬眸望着她,眼睛微动,迷茫慢慢消散,沉吟片刻,缓缓开口:“……潘西,你觉得红色头发好看吗?”

  

潘西闻言怔住。

  

就这?

  

就因为这个事情?

  

这和德拉科有什么关系?

  

潘西皱眉思索一会儿,实在没想到红发能和德拉科有什么联系,只能勉强回道:“嗯……还不错,红发很漂亮,比如你可以西波·巴克,她的红发简直像火焰一样漂亮……德拉科,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德拉科沉默一会儿,再次开口:“那和我的头发相比呢?”

  

“这两者有什么好相比的?!”潘西脱口而出。

  

“德拉科,虽然我是你十几年的朋友,你的金发我看了千八百次了。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你的金发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颜色,简直像是金子和秘银共同打造的工艺品!你懂的,会发光的那种!”潘西的语调极其认真,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

  

听到潘西的夸赞,德拉科终于扬起一抹笑容。挑挑眉,眼底又浮现出了潘西熟悉的得意神采,嘟囔着:“……那他还掉进红发堆里……”

  

“什么?谁?”潘西一头雾水地望着德拉科,“德拉科,你在说什么?”

  

德拉科摇摇头。

  

“不管是谁,德拉科,不喜欢你的头发颜色的人肯定是眼睛有问题!”

  

“他确实眼睛有问题!”德拉科冷哼了一声,“他是一个白痴!”

  

“什么意思?”潘西被他莫名其妙的话弄得更糊涂了。

  

但德拉科没有回答她,直接将预言家日报摔在桌上,拎着魔杖径直走出了休息室。

  

潘西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中的谜团越积越多。

  

她一下翻开了预言家日报,对着德拉科一直看的那一页一目十行,又翻来覆去好几遍,但通篇下来都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就只是英国魔法部发的新麻瓜物品限制令啊?

  

和红色头发有什么关系?

  

潘西忍不住皱起眉头,下订单购置裙子时都不小心将蓝色写成了红色。

  

而潘西不知道的是,在报纸的前一页正中,就是韦斯莱一家中奖去埃及旅游的合照。

  

  

  

  

不过潘西的疑惑在第二天都得到了答案。

  

谁掉进了红发堆里?

  

谁是白痴?

  

都一目了然。

  

因为第二天的格兰芬多席上一眼就可以望见一头璀璨的金发,搭配着波特标志性的闪电伤疤和老土的黑框眼镜,看起来怪异又滑稽。


  

  

始作俑者是谁?

  

第三天也一目了然。

  

因为除了波特变成金发以外,第三天德拉科也变成了黑发。

  

  

  

直到第四天,两个人的发色才又变了回去。

  

  

  

ps:潘西:朋友的恋爱冤种

哈德:两个小幼稚鬼,其中一个还经常吃醋

彩蛋:后续

评论(14)

热度(54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