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的绿

此号死亡中————

【哈德】婚姻保卫战16

设定:德拉科和哈利在出生之前就已经被长辈定婚。德拉科自懂事开始就知道哈利·波特是他的妻子,并且爱慕他。但是哈利并不知道婚约的存在。


正文:

晚风从德拉科的耳侧呼啸而过,卷起他额前的金发,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身上剪裁得当的黑色大衣被风吹得迷乱,刺骨的凉意席卷了他,他微微蹙眉,抿紧了唇。

他让属下就将他停在街道口,聚餐不必等他。

德拉科现在无心为这场预谋暗算的竞技会收官。

这次竞标会又失败了,那些老狐狸还是排斥做跨国生意的他。即便美国魔法国会的竞标制度采用的也是最低报价竞标,那群老狐狸宁愿要第二低价格的美国公司也不要他的公司。

他几乎用了三个月准备这场竞标,他尽全力降低成本,最后报价最低,可公司所有的准备现在都毁于一旦,他心有不甘,狠狠锤了一下院门,眼里流动着忧郁和愤怒。

恐怕儿时的父亲也常有这个状态。他小时候也很少见到父亲,但是卢修斯总是给他最好的,在他面前展现最完美、优雅、自持的状态。可是现在这位父亲,已经因为他的任性断了联系。

良久,他自嘲地笑笑,抬手揉了揉额角,然后旋开了大门的把手。

按平常来说,斯科皮应该已经睡了。他已经准备好迎接满室的寂静无声和一片黑暗。

托这次竞标会的福,他的心情糟糕透顶,已经没了吃饭的想法,他现在只想喝点酒睡觉。

可打开门的一切是他从未见过的场景。

房间内灯火通明,满室温暖的光,饭厅桌上摆放着精致而华丽的晚餐,一杯果汁,一碟烤香肠、一块牛排、一份甜点,它们用魔法保温得很好,滋滋冒着热气。

斯科皮听到开门的声音从客厅小跑过来,撞进他的怀里,甜甜叫道:“爸爸!”

德拉科被斯科皮撞得往后退一步,然后回抱住他。

乱发救世主紧随其后,他将自己打理得很干净,脸颊泛着红晕,整张脸看起来更加帅气迷人,开心地望着他,翠绿的眼睛充满希冀,就像一只等待主人回家的伯恩山,轻声唤他:“德拉科!”

德拉科努力不去看他,他轻轻将斯科皮放在地上。

可哈利走过来,轻轻为他脱去黑色风衣,挂在门口的玄关衣架上。

哈利身上干爽的气息让德拉科想到了草地,他的目光停留在哈利身上半秒钟,然后转身看向斯科皮:“小蝎子今天怎么还没睡呢?”他的语气中含着笑意,他的眼神就和没看到哈利一样。

哈利的嘴唇微动,但是最终什么话也没说出来,他已经开始习惯这样的情况。

“我和哈利叔叔在等爸爸回来!”斯科皮拉着德拉科的手来到饭厅桌前,“爸爸你吃饭了吗?有斯科皮做的哦。”

德拉科看着眼前的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有些不敢置信地眨眨眼睛,意识到哈利也在,很快了然。

但他还是赞许地摸了摸斯科皮的头,抱起来亲了亲斯科皮的小脸蛋:“谢谢你,我的小蝎子。”

一天的饥饿如洪水猛兽般开始反扑,德拉科咽了口唾沫,斯科皮的小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大眼睛水汪汪地望着他:“爸爸尝尝好不好……”

哈利闻言适时地为德拉科拉开餐桌的椅子,德拉科不看他,径直坐下。

一方面,他有些排斥哈利的好意,一方面斯科皮的样子他无法拒绝,何况他确实饿了。

德拉科这顿饭吃得很认真。他知道斯科皮做不出来这些食物,也明白他们究竟出自谁手。

眼前的牛排煎得很好,肉质细嫩、焦香浓郁,香味四溢,配上奶油和胡椒粉,口感极佳。

切一小块入口,德拉科突然感到一阵久别的家的温暖,鼻子一酸,低下头试图掩盖自己的情绪。

也不想让哈利看出他的感动。

他对哈利的态度越来越奇怪了,甚至年幼的斯科皮也能感受到,虽然他们之间隔着的那层看不见的冰墙随着哈利的亲近一点点融化,但是哈利的温柔和善良总是让德拉科想要逃避,却又舍不得这份温暖。

哈利抱着斯科皮坐在他的对面,一直没说话,安安静静地看着他看着德拉科。哈利看得非常仔细,德拉科每一个动作每一丝神情,都映在他眼中。

德拉科似乎察觉到了哈利的注视,他抬过头,对上了哈利深邃的双眸。哈利看着他,翠绿色的双眼中仿佛燃烧着温柔的情绪,这种情绪让德拉科有些羞怯。他红了耳尖,不由得偏开眼睛,不再与哈利对视。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

德拉科被他看得烦躁:“很好吃,谢谢,”他语气冷淡,说话时也只对着斯科皮没看哈利,但哈利闻言笑得比斯科皮开心。

“我想斯科皮该去睡觉了,”哈利闻言还未等他下逐客令,立刻会意,抱着斯科皮去洗漱。

哈利的背影离开之后,德拉科呆滞了很久。

好一会儿,他僵硬地摇摇头,很快吃完迟到的晚餐,挥动魔杖让碗筷飘进洗碗机。犹豫一下,还是打开了酒柜。

等到哈利安抚斯科皮入睡下楼道别时,看到的就是陷在沙发里摇晃着高脚杯的德拉科。

房间里只开着沙发旁的落地灯,昏黄的灯光散在沙发上,他的金发披散着,整张脸隐藏在阴影中,只有两只灰蓝色的眼睛透亮无比。

哈利走到他的身边坐下,他伸手揉揉德拉科柔软顺滑的金发,德拉科这次没有拒绝,哈利听到德拉科略带迷茫的声音响起:“哈利?”

很好,这次没有叫他波特。

“德拉科,你喝醉了。”哈利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德拉科抓住了肩上的手,他抬起眼睫,问:"要来一杯吗?"

他原本斜倚着沙发的动作向哈利靠近,然后倒进了他的怀里。哈利沉默,他也无声无息,就那样斜靠着哈利。

哈利感受着德拉科隔着衣料传来的体温和德拉科那熟悉的雨后森林和百合的气息。

怀里的人俊美的脸庞在朦胧的灯光下显得更加温柔,他闭着眼,长而卷翘的眼睫覆在眼下,浓密纤长,在苍白的肌肤上留下一排淡淡的暗影。

哈利知道他有些醉了,已经微醺。但他忍不住凑近德拉科,把脸埋在他的脖颈处,他感受到德拉科的呼吸,热烈而炽热。

德拉科的呼吸渐渐变得绵长,他睡着了。

哈利松了口气,他把脑袋从德拉科颈前移开,小心翼翼地抽出手,将酒杯轻声放在桌上。

他站起来将德拉科抱进卧室,轻轻放在床上。他的动作极其小心,生怕惊醒了德拉科。

但就在此时,他看到德拉科眼角流下一滴泪水。

泪水滚烫,砸在哈利的手上,烫得哈利一抖。哈利呆了呆,然后俯身在德拉科的眉心印下一吻,悄无声息地退出屋子。

 

第二天德拉科起床时,天已经大亮。

卧室整洁安静,他看向窗外,太阳升起在天空,金红色的光芒照射进屋内,给卧室镀上了一层暖洋洋的金色光晕。

德拉科躺回床上,看着天花板,慢慢回忆起昨晚的情形。确定什么都没发生后,翻身下床。

他打开门,走出房间。客厅空荡荡,斯科皮已经上学去了,饭厅桌上摆着一份精致的早餐,还在腾腾冒着热气。

客厅的小机上只昨晚未喝完的酒,酒下压着一份信。

德拉科坐下拆开信封,取出里面的信纸:

“亲爱的德拉科:

展信佳!

虽然不知道昨天你经历了什么。

但我看得出来,你不开心。

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吗?还是有其他原因呢?

如果需要我的帮助,可以直接告诉我,我很乐意帮忙。

H·P”

德拉科抽出信封里的另一张信纸,这封信稍长一些:

“亲爱的德拉科

展信佳!

我向来不会写什么情信。我从未如此憎恶过自己的写作水平。

昨天我看到了一位麻瓜诗人的诗:

当你老了,头发花白,睡意沉沉,

倦坐在炉边,取下这本书来,

慢慢读着,追梦当年的眼神

你那柔美的神采与深幽的晕影。

多少人爱过你昙花一现的身影,

爱过你的美貌,以虚伪或真情,

惟独一人曾爱你那朝圣者的心,

爱你哀戚的脸上岁月的留痕。

在炉罩边低眉弯腰,

忧戚沉思,喃喃而语,

爱情是怎样逝去,又怎样步上群山,

怎样在繁星之间藏住了脸。

我原认为这首诗很美,但后来我发现我不希望送这首诗给你。

因为我并不想只有我一个人爱你,我始终认为你值得所有人的爱,我希望除我之外仍有很多人爱你。

我不希望你的晚年哀戚,我希望即便你的晚年也能平安喜乐,我不希望你做无谓的追忆,我希望你从不失去,一直拥有。

我不想我们的爱情逝去,因为我会一直爱你。

H·P”



PS:对不起把哈利写成了家庭煮夫

评论(58)

热度(46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