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的绿

此号死亡中————

【哈德】他说,哈利喜欢你。

罗赫已婚,哈德还在路上没表白,德误会金妮设定


正文:


复活节的猪头酒吧卡座。


德拉科埋首在或空或满的酒瓶中间,一只手臂篡紧了一个打开的酒瓶,另一只手臂耷拉在桌上,趴在酒桌上一动不动。平日里璀璨耀眼的浅金色头发散乱着就像昏暗夜里散落的流金。


突然,他抬起头,猛地将手上的酒瓶砸在桌子上,发出“砰”地一大声,红彤彤的脸上那双灰色眼睛里除了蒸腾的朦胧醉意是不加掩饰的嚣张和倔强:


“韦斯莱!起来!继续!我还能喝!喝酒我赢定了!”


他对面的沙发上,坐着同样散发乱首的罗恩·韦斯莱。他抬起头,抬起左手不小心撞到酒瓶,滚落在地上。他眯着眼睛,勉强抬起半个头,又拽过来一瓶新酒:


“喝!继续喝!”


两人在醉意中恍惚碰了一杯。


德拉科仰头喝酒才发现瓶子里一滴不剩。


“呵。”


他轻笑一声,把酒瓶扔到桌角。仿佛觉得可笑,转过头看着对面“吨吨”喝下半瓶的罗恩:


“韦斯莱,你干嘛来喝酒啊?”


罗恩醉得眼睛都不太能睁开,勉强看出眼前晃晃悠悠的是个人,嗫嚅着说道:


“赫敏和我吵架了,她说我没用。”


“她居然说我没用。”


“我每天都在好好工作……我每天都在傲罗司工作,我有时候出去抓人半个月都回不来,赫敏居然说我没用……我每天工作就是想她和罗丝能开心地生活啊,她怎么说我没用……她是比我厉害,但我一直在好好守护这个家啊……”


说着说着罗恩的声音渐渐低下去,慢慢地后面的话都带了哭腔。


昏暗的酒吧灯光下,不知道他红得像醋栗的脸上透明发光的是灌出来的酒还是流出来的泪。


也是,格兰杰都是副部长了,韦斯莱还是傲罗队长。


德拉科难得地理解了他,破天荒地拍拍这个学生时代老刺头的肩膀。


罗恩一抹眼睛,拍开他的手,又摇摆着碰一下德拉科的酒瓶,灌上自己一大口酒,再放下时一瓶酒只剩了一点底。


“你呢,马尔福?你不都是马尔福家主了吗?不差钱又不差人的,你喝什么酒啊。”


“谁说不差人的。我喝酒还不是因为哈利……那个蠢货……”


德拉科高声反驳,说到人名,声音又弱下去。


“什么?因为谁?”


“你说!就凭你今天和我一起喝酒,哪怕你是马尔福,我也帮你解决他!”


对面的罗恩听到对面的声音反倒激动起来,豪放地掷下酒杯,原本睁不开的眼睛目光炯炯地盯着德拉科的脸。


德拉科被他看得一怔,仿佛十几年来白认识了眼前这个人。罗恩·韦斯莱,好像人还可以。


但他躲过罗恩直冲冲的眼神,拎起一瓶新酒,烈酒入喉喝下一大口,才低声回道:


“你解决不了。”


罗恩看着眼前人清澈的灰色眼睛里难盛的悲伤,一时间也忘了德拉科在学校嚣张乖戾、不可一世的时候是什么样子,觉得陌生极了。


但罗恩非常识趣,马上转了话题:


“我们以前为什么老是打架啊?”


他这么一问,德拉科反倒来气了。


“还不是因为破特。”


德拉科就像小时候一样把哈利的姓念破了音,惹得罗恩一笑。


“一年级时候你笑话我,害得我和他朋友都没法做!”


罗恩这下笑得更欢,似乎是想起了自己的杰作:


“嘿嘿,也是哦,哈利没和你做成朋友。怪我怪我。”


赔罪般地喝下一大口酒,挠挠脑袋又察觉什么不对:


“可你要和哈利做朋友,什么时候不能找他啊?干嘛怪我!”


“我当然找过啊,结果七年也没做成朋友。”


罗恩这下笑得更欢,甚至笑得痴痴地拍了拍桌子:


“哈哈哈,马尔福,哈哈哈……你们俩真的是,哈哈……”


笑了半天,笑够了,才喘上一大口气:


“还不是因为你欠……你直接和他说不就得了,霍格沃茨谁还不知道你,臭屁得要死……你哪次找哈利不是和他吵架啊?”


然后罗恩直视着德拉科的灰色眼睛,仿佛又在那双澄净的眼睛里捉到点悲伤外的难过,伸出手碰杯,不怀好意地玩笑着:


“说不定他还觉得你就喜欢和他吵架呢!”


德拉科狠狠瞪他一眼,手上却还是碰了碰酒瓶,闷下一口酒:


“那是他自己傻。不然我六年干嘛只惹他一个啊,霍格沃茨又不是就他一个不是我朋友。我那么直接他看不懂!他就是个直男大傻逼!”


“才怪!”罗恩立马反驳道,“我想起来了!你还欺负赫敏!你说她泥巴种!”


提到老婆,罗恩的语气重了两倍,双眼直勾勾盯着德拉科的脸,恶狠狠地仿佛要咬断德拉科的脖子。


德拉科扭过脸去,不去看他,被酒液浸染的嘴唇张合着:


“对唔起……”


“你说什么?”


“我说,”德拉科提高了声量,“请你转告赫敏·格兰杰,对不起!”


“听到了没有!韦斯莱聋子!”


罗恩闻言仿佛看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两只眼睛怔怔地看着德拉科,红火的头发仿佛都要立起来,似乎十分不信眼前人的真实身份。


德拉科在他眼前挥挥手,罗恩的眼睛跟着动了动,德拉科才知道他没有突然猝死。


罗恩似乎解开了一个看不到的心结,掰开他飞舞的手,张着满是酒气的嘴问他:


“德拉科,你今天到底为了什么喝酒。”


德拉科闻言摇摇头,仰头喝下瓶子里剩下的大半,又起开半瓶,一口气全喝了。


才别过脸,抬起一只手好看的薄唇贴着手背,挡住他的下半张脸,轻声喃喃道:


“哈利·波特。”


说着轻笑一声:


“呵,他不是要和你妹妹结婚了吗?过几天他就叫你哥了……”


德拉科纤长的眼睫垂下来,闭上眼睛,仿佛天都黑下来。


罗恩听他的话听得仔细,听完反倒嗤笑起来。


然后突然就笑得停不下来,上气不接下气,笑声震地满桌都是,那双手不停拍打着桌子,仿佛看到什么精妙的戏剧,笑得德拉科不知所措。


他笑得从座位上滚下去,手上的酒瓶没拿住,“啪”地拍在脸上。


好半天笑过了,从桌下爬起来,挣扎着顺了气,说话也不利索:


“德拉科,哈哈哈,德拉科……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我要,我要给你……说个秘密……”


说到一半闭了嘴,罗恩又强行往嘴里灌下了两大瓶酒,好容易肚子里装够了胆子,嘴巴却也像被酒精麻了个够:


“哈利他不吃饭可妮,他吃饭你。”


说完这短短半句话仿佛用尽了呼吸,一头栽下去。


“什么?哈利什么?”德拉科听到哈利的名字一下子从醉意里抬起头,可对面的罗恩已经醉睡了过去。


他拍拍罗恩的肩膀,不停地问着对面的醉汉:


“哈利怎么了?你说什么?”


醉中的人总是看不清所在的环境,德拉科丝毫没注意到一男一女的靠近。


突然眼前一暗,德拉科的头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他说,哈利不喜欢金妮,他喜欢你。”


“什么?”德拉科还以为是罗恩在说话,“哈利什么?”


哈利于是低下头凑近了德拉科的耳朵,温热的气息轻轻喷洒在德拉科的耳垂:


“哈利喜欢你!”


德拉科这下终于清醒了一点抬起头,看清了眼前人凌乱的黑发下,圆框眼镜后,真挚深情的绿色眼眸。


 


 


 


 


 


彩蛋:


“和我吵架你就出去喝酒是吧?”


“敏,真的是你啊,我还以为我在做梦。我还以为你生我气呢?”罗恩猛地抱住自己的妻子,把脸埋进赫敏的怀里,“诶,德拉科那小子呢?刚才还在酒吧呢?哦,我们回家了。敏,那个小子要跟你说对不起……”


“敏,我的头好痛,对不起……我会好好努力工作的。我们下次不要吵架了好不好?每次和你吵架我都好难过……”说着紧紧抱住赫敏,在赫敏的怀里慢慢地轻声啜泣。


赫敏回抱住他,轻轻抚摸着丈夫的柔软红发。


评论(13)

热度(1956)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