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的绿

此号死亡中————

【哈德】马尔福伯爵也不想仆人们见到你现在这个样子吧?

每当12月的第三个周末,马尔福城堡里响彻起一声特雷科纳马特有的沙哑嘶鸣,它飘逸的脚步声在城堡的长石道上回荡时,斯科皮就知道,哈利叔叔回来了。

正如现在。

斯科皮快语向自己的希腊语家教请假,打开门丢下书就跑出去,差点撞到几个打扫的女仆。

“哈利叔叔!!”

哈利刚把马绳递给管家,就看见遥遥跑来的斯科皮像一颗金色小炮弹一样,直直向他发射过来,被哈利一把接住。

两双翡翠绿的眼睛里都是愉悦的幸福。哈利贴上斯科皮滑嫩的小脸蛋,用食指腹刮刮斯科皮的鼻尖。

还未等斯科皮开始发问,为何今年哈利乱糟糟的头发变得整齐,为何没有往日扎人的胡茬,就听见自己父亲的一声严厉的怒斥。

“斯科皮!”

没有其他多余的话,只是叫住斯科皮的名字,但斯科皮心领神会地从哈利的怀抱中下来,回到父亲的身边。

远处门廊下,德拉科一身雪白西装,蓝色的缎带领结还未打上,端着领结和饰品的女仆跟在他的身后。

让哈利一瞬间仿佛回到了一起逃出宴会散步黑森林的小时候。他记得德拉科儿时澄澈的灰蓝色眼睛,在看见草丛里窜出的安哥拉巨兔后瞳孔颤抖,跳进他怀里的样子,从那以后,两人吵架时德拉科多了个“小公主”的外号。

“德拉科!”哈利兴奋地走上前,就要拥抱眼前的金发伯爵。

被德拉科用手杖直接推开,扬起头颅像一只高傲的白孔雀,冷声道:“别碰我!脏得要死的北方佬。”

此后就带着斯科皮一语不发地离开,只留下老管家和仆人打理剩下的事务。

德拉科有晚宴,晚餐也不与哈利一起,只有斯科皮坚持留下,缠着哈利问游历北方带回的奇闻轶事。

为此德拉科将他狠狠训斥一番,“你要是以后学波特当个游手好闲之徒,你一辈子就完了!”

一向听话的斯科皮试图为叔叔辩解,“哈利叔叔是厉害的游侠!他打败了魔头!”

换来的是德拉科的一声冷哼,转身离开。

  

德拉科再次回来时,已是深夜,哈利灵敏的听觉一下就辨别出了他贝尔利努马车的车辙声。

然后是仆人轻盈的脚步声,井然有序的梳洗声,略带醉意的喃喃声,接着主人房间的蜡烛熄灭。

在管家和女仆提灯回房之时,北方的游侠乘着夜色,翻身登上城堡三楼的玻璃彩窗,进入了马尔福伯爵的房间。

睡梦中的德拉科面容温柔善良,如他儿时般可爱,完全没有白天嚣张凌厉的样子。

月光如线般倾泻而下,泼墨一样洒在伯爵大人的床上,照得德拉科苍白俊俏的脸更有一种温柔的静穆。

哈利坐在柔软的床边,弯腰伸出手指,一点点在描摹德拉科的线条,从平整白净的额头,到秀挺高耸的鼻尖,微微张开的薄唇。因为酒精,德拉科的皮肤微微发烫,浅浅的呼吸带着醉意触及哈利的指尖。

哈利的手指一路向下,滑过颈脖、锁骨,轻巧地拨开德拉科睡袍的系带,墨绿色的丝绸下,是白皙、优美的身体,在哈利的手下,浅浅起伏。慢慢地,睡袍滑落下来。

或许是哈利凌乱的黑发蹭得德拉科太痒,或许是月华的温度过于清冷,德拉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

一看见眼前的情形,惊慌之中一把推开哈利的身体,就要拿床头柜上的铜铃,被年轻的游侠一把抓住手臂。

“马尔福伯爵也不想仆人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吧?”

德拉科垂眸一眼看到自己赤裸的身体,一掌打向儿时玩伴的脸。

“无耻之徒!”

“脏死了!从我身上下去!”

鼻尖轻轻萦绕着带着阳光与香皂的气息,但这并不妨碍德拉科的嫌弃。

“我洗过澡了,德拉科,以前我们在草场滚作一团,你也不嫌我脏的……”

“你小时候可比现在可爱多了!”

德拉科低声呵斥,一把拍掉眼前人的手。

于是哈利停止游戏德拉科的身体,翻身躺在德拉科的身边——那本来属于伯爵夫人的位置。

他枕着手臂,想象儿时两人躺在草地望向漫天的星辰。

“德拉科,我这次没有去北方。我接到了东方的任务,在天鹅城。我见到一个人,你认识。”

听到信件中熟悉的地名,身旁的伯爵大人明显紧张起来。但并没有认输的打算——一如他儿时决斗的场面,多少会持剑嘴硬一番。

“关我什么事!说认识我的人多了去了,但他们认识的大都是马尔福金库的印章!”

哈利不以为意,轻笑着愉悦地说出了那个名字:

“阿斯托利亚,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你六年前死去的妻子你应该不会不认识吧?她现在是天鹅城的城主夫人。我想你需要解释一下,我的马尔福大人……”

德拉科并不答话,沉默着滞住呼吸。渐渐地,德拉科的呼吸变得平稳绵长。

“装睡的时候背部要放松,德拉科。”

“你还爱我吗,德拉科?”

“你是不是还在生气我七年前没留下和你一起?”

德拉科还是不回话,哈利只好再度压上他的身体,跨坐在德拉科的腰部。开始脱身上的衣服,双手在身下人光洁的皮肤上游移。

终于德拉科被欺负得难受,睁开了眼睛,那双眼睛中升腾的情绪化成泪水落下。

“那又怎么样?你还不是要走……啧,蠢货!不准碰哪里!”

“那如果我不走呢?我的伯爵大人,我能成为您的骑士吗?”

答案不言自明。

  

  

事后的德拉科:你别想把我的斯科皮带偏!

ps:也是ETD圣诞节活动文,但是标题太长了,所以只加了tag致歉

本来是车,前面是sj,后面谈话的内容是进行时,斯科皮算彩蛋,但我死线了写不完了,看看什么时候补上


评论(13)

热度(93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