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的绿

此号死亡中————

【哈德】最后一个食死徒

又名《德拉科的动机到底是什么?》

  

正文:

六年前的漏网之鱼,最后一个食死徒——狡猾的盗贼,道林·格拉斯,终于落网。

“……那么,现在本庭宣布食死徒道林·格拉斯将被执行死刑……”赫敏冷静地望向台下审判中央的食死徒,手上的法槌正欲落下。

“不不不!!还有!还有!我可以举报!我可以举报!”格拉斯惶然不顾身后的傲罗跳起来,大叫打断她的话。

“我举报!还有一个人才是真的要死!”

“马尔福!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他谋杀了格蕾琴·玻尔!”

此话一出,全场寂静下来,鸦雀无声。

台上的哈利整理文件的手停在半空,直直望向陪审团里西装革履的德拉科。德拉科的表情非常平静,感觉到哈利的视线抬头与他对望,眼神清澈,一尘不染。

  

【道林·格拉斯的证词】

大概是六年前的复活节前夜,我记得很清楚。那个婊子……哦不,我是说,玻尔,穿了一件漂亮的红色裙子。那个纯洁可爱的女孩,笑起来像圣诞夜的铃铛。

德拉科·马尔福在马尔福庄园的藏书室杀了她。就在马尔福庄园的藏书室。

不不不,不是我杀了玻尔。我只是半夜饿了路过。是的,我只是路过,对对对厨房就在藏书室旁边,我只是路过。

证据?有!有!有!一枚钻石玫瑰发夹!我把它卖给了博金博克,再说了,我就是证人!

马尔福也会被判死刑对不对?他必须死刑!如果不是怕被傲罗抓住,我早就举报他了!都是食死徒,六年了,凭什么他就能天天在太阳下光鲜亮丽,我就要天天逃亡像只过街的老鼠!

证据不足?不不不……(眼神闪躲)

哦对!我有记忆!我有记忆!(拍桌站起)

我可以交出这段记忆,你们可以检验!记忆绝对没有被修改!

我亲眼看到他杀了玻尔那个婊子!(兴奋大叫)

哈哈哈!马尔福,你也有今天!你也有今天!(癫狂大笑)

什么?

我没有陷害他。我对梅林发誓,波特,我决没有作假的成分,他就是凶手。

玻尔,可怜的玻尔,她简直是个玻璃一样的天使,为所有人带来鲜花的天使。波特,你们必须为她主持公道!

动机?

我管他什么动机!小马尔福就是个心理变态!反正玻尔就是他杀的!板上钉钉!

波特,你尽管拿走我的记忆,马尔福要陪我一起死!(癫狂的兴奋)

  

【道林·格拉斯的记忆】(经魔法检验司核对无修改痕迹)

视角从洒满月华的廊道,转到半掩着门的藏书室,隐约穿来模糊的说话声。格拉斯凭借职业优势,轻手轻脚地路过一排排山一般的书架。

“这是主人给我的任务……”

渐渐地声音越来越真切,格拉斯很快就听出了其中一个清脆的声音来自格蕾琴·玻尔,那个美艳的红发婊子。

凑得更近些,昏暗的光下一眼就看到马尔福家族标志性的浅金色头发,是德拉科·马尔福,那个总是跟在他趾高气扬的父亲后面,一言不发,一无是处的二世祖。

“我想我可以帮你完成它,玻尔。”

“不!那是我的任务,你别想抢我的功劳……”红发的玻尔身着一身红裙,远远望去像是一团火。

德拉科·马尔福渐渐凑近玻尔与她耳语,不知道在说什么。格拉斯的视角停留在玻尔纤细柔软的颈脖和雪白的半个酥胸。

但很快,现场发生变故,不知道小马尔福使用了什么魔咒,身着火焰的玻尔直接燃烧起来,沐浴在火焰中,很快烧得什么也不剩,一件重物“嘭”地落在地上,被德拉科一脚踢进了藏书室的书架下。

格拉斯不敢出声,隐匿在黑暗里,等到德拉科走后,他像条狗一样趴在地上,捡起玻尔的唯一遗物——一枚闪耀的钻石玫瑰发夹。

  

【玻尔家仆人的证词】

我相信格蕾琴小姐无辜被害,波特先生。

她待人很好,善良且温柔,尤其喜欢笑,她笑起来像三月的阳光一样,纯洁得像一支白玫瑰。

她做什么工作?抱歉,波特先生,我只是格蕾琴小姐的女仆,只管理家中的事务,打扫、管理小花园之类的小事儿,对于格蕾琴小姐的工作并不了解,我只知道她从不缺钱。

一定要说什么,我想,她的工作与花有关。或许是花朵相关的贸易?她很喜欢花家里一直都摆满了花。

每次工作回家,她都会为我带一枝,每次都不一样。她实在是一个细心美好的人。她经常和我讨论莳花弄草的技巧和花朵成长需要的养分。对于此方面,她非常擅长,她告诉我摘花时不能用力花伤到花茎,要趁花不注意轻轻用巧力弯折。还说摘花最好在清晨,这样带回家时的样子最好看。(陶醉的微笑)

哪怕是最后见到她的那个晚上,她还告诉我,第二天要送我一朵玫瑰。

仇怨?格蕾琴小姐这样美好的人怎么会有仇怨呢?所有人对她的评价都很好,她没什么朋友,但也没什么敌人。

玛尔福?还是马耳福?抱歉,波特先生,我并不认识这个人。

赫拉斯?抱歉波特先生,我也不认识他。

他们和格蕾琴小姐的死有关吗?我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要杀格蕾琴小姐?

我始终相信她是一个温柔无辜的受害者,波特先生,如果可以,请一定找到格蕾琴小姐的尸体。

我想为她举办葬礼,为她送上花园里最美丽的花。

  

【纳西莎·马尔福的证词】

六年前的复活节前夜?我肯定小龙在家,他的生活作息非常稳定,晚上十点左右是肯定会睡觉。

哈利,首先,我希望你明白,小龙决不会做这样的事,即便当时他是食死徒,他也不会做杀人。你和我都了解这一点,不是吗?(直视哈利的眼睛)

玻尔,是的,我知道她,她是斜角巷墙后有名的杀手,她犯的杀人罪可以让她死一千次,就算现在废除了死刑,她也能把阿兹卡班坐穿。

当时的马尔福庄园非常混乱,你知道的,哈利,那段时间,来来往往什么人都有,据我所知玻尔并不是食死徒的一员,但她为什么来马尔福庄园,我也并不知情,当时我们丧失了对庄园的掌控权。

我也认为小龙并没有杀她的动机。小龙没有杀她的理由。

哈利,就算有什么证据,我希望你不要只看到表象,往往表象都是骗人的,只有内里最为纯净真诚。

  

【傲罗搜集报告】

格蕾琴·玻尔,出生于英国伦敦多赛特郡,五岁时成为孤儿,二十岁成为伦敦地下最富盛名的杀手之一。杀人时用鲜花为暗语,花朵就是目标,“种花”是设下圈套,“摘花”是执行任务,也被人称“反转赫柏”,意指收去巫师青春之人。

她擅长用美色诱惑再用头发束缚杀人,最后尸体上不会留下一点痕迹,但目前只发现过一具她所杀的尸体,其他尸体下落未知。

早年经历

……

傲罗司相关立案

……

同时,在玻尔庄园的花丛下,一共发现了12具尸体,现场埋深约5米,死亡时间跨越7年,但经法医检验科证实并非死于缠绕窒息,或请允许独立立案调查。

  

  

【德拉科的证词】

是我杀的玻尔,我也没想过我会杀她。(苍白自嘲)

不过,破特。她是杀手,也是最后一个被伏地魔标记的食死徒。这是律师整理的玻尔犯罪报告以及我的关于玻尔是最后一个食死徒的记忆。用这些作为辩护证据就已经足够。

食死徒的命也是命?我以为你不会在乎食死徒的死活,没想到也会听我的演讲,呵,有点滑稽。(冷笑)

那是在食死徒无辜的前提下的,玻尔并不无辜,我相信你的巨怪脑袋也能明白这点。

沙克尔他们?不用担心,他们也……

不对,破特,你不会是在担心我吧?(轻笑)

动机?(低头)

自卫。

她要杀我,所以我自卫杀了她。

你还想问什么?(不耐烦但离哈利更近)

波特,自卫可不是只有一种,你应该比我明白。

不明白?

你怎么会不明白?!

人是会变的,波特,你了解我多少?我也有我想要保护的东西!(拽住哈利的领子)

是的,我是说,我的生命……(放下)

如果没有别的事,波特,我想我可以离开了。(起身)

你一定要知道吗?(顿住)

她当时要去摘我最喜欢的花。

  

  

德拉科回过头,那双灰蓝的眼睛古井无波地与哈利对视,那片澄净的天空里飘浮着什么,真挚、深沉的东西,哈利看不明白。

很快,德拉科离开了,背影消失在法律执行司的走廊里,皮鞋走动的脚步声在哈利脑中飘荡。

良久,哈利坐下,抽出抽屉里盛放格拉斯记忆的铅盒,施下了毁灭咒。

  

  

ps:有点隐晦,不知道能不能看出哈利对证人问话一直在诱导证人偏袒德拉科。体裁参考芥川《竹林中》,脑洞来自我自己。

其他彩蛋:格拉斯不是因为饿出门是为了偷马尔福庄园的值钱东西。说玻尔纯洁只是为了更好的栽赃。

女仆也是杀人犯,花园里的尸体是她种的,无辜者的血肉是鲜花最好的肥料。

纳西莎很支持两人在一起。

两人的内心早就偏向彼此。

评论(13)

热度(73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