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的绿

此号死亡中————

【哈德】德拉科愚蠢却实在美丽

修道院pa+举报梗

  

正文:

霍格沃茨修道院的院长办公室。

一个金发的少年人,在门口徘徊,牛皮鞋打出“哒哒”的走动声。他手里使劲攒紧了古希腊文的课本,在羊皮书壳上留下浅浅的痕迹,书页里夹着的羽毛笔在走动形成的风力来回飘荡。他优美俊逸的轮廓也因走动在廊道灿烂的光下一会儿闪耀一会儿灰暗,素日整齐体面的头发,也翘起一两缕。

终于,他还是敲响了邓布利多院长的门。

里面低低穿出一声请进,德拉科好一会儿才迈步走进去。

书桌后的邓布利多院长,穿着一身古朴的蓝色袍子,脖子上的长项链随着他抬头滑落下来,白发白眉中间是老人风霜且睿智的脸。

“小马尔福先生?”

他轻轻微笑,面容慈祥,手上的羽毛笔并不因抬头停下。

德拉科踟蹰在原地,抿唇不言,但在老院长仔细的端详下还是缓缓开口。

“我要举报,先生。”

“你要举报谁呢?我的孩子?”

邓布利多手上的笔,仍未停下。

“波特,哈利·波特……”

邓布利多的羽毛笔这下终于停了,他站起来。

众所周知,哈利·波特是邓布利多院长最中意的学生之一,他才华出众,特别是拉丁文和希腊文尤其好,好几位教师也达不到他的熟稔和工整程度,举止也潇洒大方,在霍格沃茨修道院是众人瞩目、好奇和倾羡的对象。邓布利多院长有意让他成为自己的接班人。

“邓布利多神父,我承认我与哈利在许多事物的见解上都存在差异,我并不喜欢他。但我并不怀疑哈利对我主的尊敬和信仰,但这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我是说,哈利可能,触碰到了一些禁忌,做了一些亵渎我主的行为……”

“是什么?我的孩子。”

“神父,我想,他与同性的关系,已经超越友谊的范畴……”

德拉科垂着眼帘,嘴角是上扬的似乎嗪着笑,可他或许并不知晓自己睫毛慌张的颤动。

邓布利多倾听着,很快表情变得严肃起来,“我的孩子,这不是一件小事,你有什么证据吗?”

“是的,神父,昨天在教室,我看见他和罗纳德·韦斯莱在一起,他们在一起学习。您知道的,波特的古希腊文很不错,他们面前就摆着一本希腊文书籍……”

“朋友之间一起学习是很正常的事儿,我的孩子,”邓布利多院长看向明净的窗外,阳光下远处的几间农家谷仓像是雨后的蘑菇,“如果只是一起学习,我认为那只是友谊。”

“是的,邓布利多神父,我也这样想,但他们并不只是学习。我在他们不远处坐下。他们共读一本书,讨论的却不是哲学或者文艺,不是阿波罗或者狄俄尼索斯,更不是正经的文法或者叙事诗。他们在讨论希腊古风里的爱者与所爱,讨论的是堕落的亚历山大和赫菲斯提昂……”

“或许,你应该把哈利带来。”邓布利多在长久的沉默后用低沉的语调催促道。

于是德拉科快步找到哈利,站定时他的袍子在风中翻飞,扬起的头颅更显得身形高挑,光下灰色的眼睛透彻得接近蓝色,苍白的皮肤更接近健康柔软的奶油色。

“小少爷找我有什么事儿?”一见到他,哈利就搁下羽毛笔,德拉科瞟见他没来得及关上的书页上是一张清晰的人物画,没看几眼,哈利啪地将书页合上。

德拉科看一眼他旁边看着书昏昏欲睡的罗恩没有说话,沉默着步伐坚定地将他带到校长室。

“哈利,”邓布利多院长智慧的眼睛望向偏爱的学生,语气严肃,眼神中却是慈祥的笑意,“你是一个善于思考的孩子,在我看来,你不会浪费主的恩赐,我毫不怀疑你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修道士,学者甚至博士。”

“是的,邓布利多神父。”哈利向一旁站着德拉科望一眼,后者目不转睛地望着哈利的脸脸,一经对视马上移开目光。

“我很高兴你有朋友,哈利。也非常乐于看到你和朋友探讨不同的话题。不同人有自己的天职,哈利,我很乐意你在积极探索它,那么为什么不一起谈谈古希腊人的智慧呢?”

邓布利多院长为他端上一杯柠檬茶,金黄的柠檬片在黄澄澄的茶水中一点点浮起。

杯子模糊的反射,映出了德拉科瘦弱苍白的身形。

“我认为钻研和生活是不分的,邓布利多神父,无论光明和阴暗,虔诚和世俗,都有诠释的价值。在纯粹的黑与白之间是无数间度的灰。所以我并不认为那些亚历山大大帝的故事就会危害我的灵魂,他虽然是个马其顿人,灵魂却是希腊式的,他有利于我们研究希腊人的科学和文艺。诚然,我们会有虔诚美好的幻想,但那并不是什么坏的影响,那也是值得沉思的部分。”

“这么说,沉思并不影响你的虔诚?”

哈利轻轻望一眼德拉科挺得板正的后背,把墨绿的眼眸隐藏在长长的黑色睫毛背后。

“是的,神父。”

邓布利多深深地望向哈利的眼睫,挥手与两人告别,余光里是山丘上红色的谷仓。

一出办公室,哈利就将德拉科的手拉住。

“你这次又告我什么?特殊的友谊?”

德拉科的脊背放松下来,一把甩开哈利的手,再度扬起高傲的头颅,抄手环抱自己的身体。

“呵,难道不是吗?也就只是邓布利多那老头偏心你!要是在伦敦,你早就被我赶出修道院了。”

“那你这次真的是向邓布利多控告我喜欢男孩?”

“反正也不是真的!”

被戳中心事的德拉科恼羞成怒,涨红了小脸就要离开。

“那如果是真的呢?”

背后传来哈利的声音,德拉科的身影直接静止一般定住,又像是想到什么,一下子明白过来,走得更快。

哈利跑步跟上他。

“如果是真的呢?德拉科?”

“你不要以为用这样反理智的同语反复式论证就能吓到我!哪怕你是真的喜欢那个韦斯莱,也同我无关!”

“那如果其实我喜欢的对象是你不是罗恩呢?”

于是粉红漫上金发少年的耳尖,德拉科四下无措,举起手上的希腊文课本又放下,最后狠狠将课本摔进哈利的怀里。

  

  

ps:看得出来是两个小伙双双渎神双向暗恋的故事吗?以及提到赫菲和亚历山大,强推天堂三部曲

评论(2)

热度(123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